▶▶ 必看 ▶▶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(2018最新版)
▶▶ 必看 ▶▶ 韓國住宿懶人包 (附相片,價錢,房型比較)
▶▶ 必看 ▶▶。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(超詳細)
▶▶ 必看 ▶▶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(2018)



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【日本必玩】大阪。學搓麵糰的即食麵制作體驗 - 日清即食麵發明紀念館 (附地址)

不能否認,對於食物有關的博物館我是情有獨鍾的。

喜歡吃,所以喜歡煮,所以也喜歡研究它的由來吧。


普通說到大阪的日清即食麵發明紀念館,大家可能會有印象身邊有朋友去做過杯麵,自己DIY設計杯麵包裝這樣子。但其實,除了畫畫杯麵杯的包裝外,還有一個必須預約的即食麵制作體驗是十分推薦大家可以一玩的。(最下附預約連結)


由搓麵粉到看著自己的即食麵經高溫油炸好入自家DIY包裝袋,好有成功感啊。


要去日清即食麵發明紀念館,首先可乘阪急電車的阪急寶塚線到池田站,由於去池田站的大多也是去日清即食麵發明紀念館,所以問一問站務職員也有小地圖指導大家怎麼去。


大約走15分鐘,沿途也有指示,不算太難找。




到達後,立即跑去2樓的即食麵制作教室,每段制作時間約一個半小時。


沒有預約的話是不能體驗喔。
由於網上預約都頗full,建議大家訂好機票酒店後便可一併預約這個體驗,3個月前接受網絡或電話預約。日本大阪特價住宿推薦 (按我)

1天4次,每次90分鐘
1) 09:30 2) 11:00 3) 13:00 4) 14:30



約可容納48人的即食麵制作教室。每次以2人為1組進行體驗,很可惜的是若3位的話,餘下1位便不能體驗,所以是要以雙數報名的。


每人也會分發一份頭巾,圍裙及號碼牌,號碼牌是之後制作即食麵時作記認用。




制作過程:

1. 把適當份量的材料搓成麵粉糰
2. 放入麵餅制作機內壓平
3. 重覆來回多次壓平後放進切麵機內切成幼條
4. 磅出約100G的粉量後便可翻鬆麵條及放進即食麵容器內等待油炸
5. 期間可以自我DIY雞湯即食麵的包裝
6. 高溫高速油炸
7. 封袋完成!



雞湯即食麵的包裝袋都可以自己設計,確保獨一無二。


油炸過程職員都會以日文解釋。


走的時候還有紀念品可供拿走 (圍裙除外)。

一樓就是日清博物館,有日清即食麵品牌的發展,由來,演變等等。


當然我比較關心的還有紀念品售賣專區。


而比較為人熟悉的就應該是這個即食杯麵制作專區,可自家設計杯麵包裝,配料及調味料等等,盛惠300YEN。




雖然自家制的即食泡麵保存期有限,但都是很好的體驗來。


另題外話,這個合味道牛奶白湯海鮮杯麵超好吃,令我平時不喜歡吃杯麵也不禁吃完整個。

日清即食麵發明紀念館
地址:大阪府池田市滿壽美町8-25
電話: (072) 752-3484
營業時間:9:30〜16:00 (15:30停止入館)
※閉館日:每週二 (週二為公休日時,改在週三閉館) ,年末年初
如何前往:乘阪急電車寶塚線,在"池田站"下車 (從阪急梅田站乘坐急行快車,約20分鐘)
即食麵制作體驗預約連結:http://www.instantramen-museum.jp/tw/attraction/crfactory.html

日本必吃推介 (按我)

日本必玩推介 (按我)
日本住宿推介 (按我)

另外之前還有寫很多大阪好玩推介,詳情可參考相關文章:

大阪住宿推介 (按我)



想知道更多旅遊吃喝玩樂記住去專頁讚一下喔 > www.facebook.com/kimchipat
Instagram 也有更多生活美食 > www.instagram.com/kimchipat


特價住宿搜尋
首爾 | 釜山 | 東京 | 大阪






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