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▶ 必看 ▶▶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(2018最新版)
▶▶ 必看 ▶▶ 韓國住宿懶人包 (附相片,價錢,房型比較)
▶▶ 必看 ▶▶。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(超詳細)
▶▶ 必看 ▶▶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(2018)



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【韓國工作假期】Korea Working Holiday前傳3: SungKyunKwan University韓國成均館大學交流學期




續上回(前傳2)說到在慶熙大學渡過了一個月吃喝玩樂的觀光遊客生活後,那時已經對自己說,好吧在泡菜國過了一個月,世界之大未來3年也可以不用再來了。

怎料,在大學final year時參加exchange program得知結果又是去韓國交流 (明明first priority是想去美國,可惜學分不爭氣,競爭不到少得可憐的美國大學學位),好吧,那時也心想,去哪裡也好比留在香港好吧。所以便不抱以期望的去開始成均館大學SKKU的exhange semester生活了。(現在回想,好像一切也是注定,誰想到現在會吹韓風我會在這裡寫blog?! )


但這半年過得比對上一次的一個月絕對不同,由於不再是與香港同學們柴娃娃出發,很多生活細節以至交朋友選學科也要自己一手一腳自動波去做,你若不出席orientation/gathering 的話沒人會找你去、你若不自動去介紹自己的話沒人會跟你說話,你若不自己做資料搜集找節目的話沒人會安排活動給你 (相比對上的summer program校方是會安排好所有活動給學生們)。
所以這半年主動地盡情地跟外國/韓國朋友去玩,與他們一起去近郊旅行、去汗蒸幕、睇棒球賽、入馬場、體驗風土人情校園趣事夜生活甚麼也有,而之前KyungHee認識的韓國朋友也真的義不容辭地幫忙我,例如一定要當地人才可以弄的電話上台、明早8時上班還跟我們玩到3,4時盡地主之誼,這一切一切都十分感動記在心中 (所以出外靠朋友準沒錯,大家出走的話一定要be open好好認識不同的朋友,而我認為韓國人真的好講義氣),半年出走生活一瞬間就過,結果跟KyungHee一樣,課沒怎樣上過,體驗一大堆,朋友一大堆,開心回憶也一大堆。

另值得一提是我這平民於回程時還被偏坐上了Korean Air 的 business class!!! 天啊,人生第一次...第一次覺得飛機的飛行時間幹麼這麼短,由appetizer吃到dessert,不過3個鐘的機程我也沒怎麼吃,因為已經哭成淚人了ㅠ ㅠ,盡情地在3小時內回想遇過的人和事,以及預想一下要隔多久才可以有這樣子的reunion, 與一眾韓國朋友外國朋友再聚再gossip再group hug~ 心想應該真的很難了,芬蘭奧地利德國中國台灣韓國那裡也有,要怎麼夾時間才可以一起再見面呢?而友情又能否保存這麼久呢?

可幸是,香港續漸吹韓風,接下來得到了韓國美妝品的工作,公司發展不錯之餘每每到韓國工幹後我也一定會work hard, play hard, 與韓國朋友見面聚舊,我想我見他們的次數有時還比他們自己gathering來得多呢! 而終於2年後也來了一個reunion in Korea了!!



【韓生活】韓國工作假期 Korea Working Holiday - GO OR NOT TO GO?




想知道更多韓國吃喝玩樂記住去專頁讚一下喔 > www.facebook.com/kimchipat
Instagram 也有更多韓國生活美食 > www.instagram.com/kimchipat



相關文章: